剑与超人

28 08 2007

每逢农历七月总会有盂阑盛会,总会有戏棚搭起,听说那大戏是做给‘好兄弟’看的。在我的脑海里,街边大戏总是农历七月分的象征,象征着一种童年时候的热闹。那是故居邻里的热闹,如今亦已逐渐消失在新时代的新镇里。

犹记孩提时候的农历七月,吃完晚饭后,我老爱和家人到戏棚下看大戏。化妆得浓郁的女子总是幼小心灵爱恋的对象,尤其喜爱跑到戏棚后边目睹戏子们的涂涂抹抹,涂上了我的遐思,抹上了我的幻想。倘若我将来长大了,我要娶个太太,朝朝扮得如是美丽的在家待我办完公回来。

还记得小时候看大戏,特别喜爱‘新麒麟’戏班。因为这戏班总有飞来飞去的景幕,在关上灯了以后,有时还会有一个葫芦和一把剑在布景上比试。我酷爱非常。那时候,矮小的个子总是被攒动的人头阻挡住视线,每每总是骑坐在姐姐哥哥们的肩背上观赏,每每把自己梦幻想成会飞的剑客。

记得幼稚园的时候,班上一位女同学的母亲总是很疼我,时常会买些东西给我。曾经一度,我还被怂恿下称她为陈妈妈。有一天,陈妈妈送了我一把剑,我实在乐得不亦悦乎。

那是一把塑胶玩具剑。依稀记得,当时电视台夜间正播映着台湾的武侠连续剧“保镖”,商家趁随着“保镖”的家喻户晓,而推呈出了这新玩意儿。在那时候,如斯的一把玩具剑价格实是不菲,相当于一碗云吞面的价格。一碗云吞面的价格,在三餐温饱的顾虑中打转的日子里,孩提的我就是未曾敢痴想能够享有这样的一把玩具剑。所以,那一把剑带给我了无法言说的开心,把我落实那‘会飞的剑客的梦’的距离给拉近了些。

但是,陈妈妈的梦,却始终没有落实。后来,我才慢慢慢慢知道,原来陈妈妈只有一个独女,她一直在期盼着能够拥有个儿子,在寄望着收我为她的儿子。我当时无邪的智慧万万也不会去臆测到大人脑袋里装有狐狸的巧思。

不管怎样,有了剑,我就要开始飞鸿展翅。我把被单绑在颈项上,把自己想象成会飞的武侠豪杰,然后把房间的木窗口给关上,在阴暗的斗室中隐隐然的开拓着自己在飞的意象。 

后来,有一天,剑断了。

剑是被一个幼稚园男同学给弄断的,在我家。在那时候,那把剑对我来说是何等的宝物。毕竟,家境不是很宽裕的我是非常难得能够拥有如斯的一把剑。

剑断,情断。

我流着眼泪,狠狠的骂了他。

我把认识中有多少的脏话词汇都给搬了出来,仅是惟恐词穷而已。

我小时候总是非常珍惜我的玩具。所以,谁把我的玩具给砸了我的记忆尤其清晰!

其实,把我的玩具给弄坏的事件一共有两回。除了宝剑一事外,另一事件是关于我的Ultraman 玩具。

还记得那是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。有一天,我病了,父亲带我去看医生。

在等候看病的间中,父亲带我到隔邻的杂货店去,给我买了一个Ultraman公仔。因祸得福,我很爱不释手的玩着这个Ultraman。印象中,这个Ultraman的头形不是完全的“咸蛋”样貌,但我知道他是Ultraman兄弟行列中的一分子,至于到底排行老几,那时候家里也只有二哥知晓。

毕竟,年幼的我,还不是很会看得懂电视节目的全盘故事。那时候的我只晓得盲目跟随哥哥们追踪着Ultraman节目,电视里黑白影像中最深刻的始终是:超人很快的就会变身出现,然后双臂交叉后就会发出威力无比的电光,怪兽被电了一阵子后就会完蛋!

因此有了新玩具,我很开心的把玩着,始终爱不释手的,动不动就交叉着双臂发电,把家里人都当成了怪兽。Ultraman充塞了我那颗天真的脑袋,开心久久不已。

翌日下午,二哥一位住在邻里的同学跑到我们家来玩,向我借了我的新玩具去看。在他再三的游说之下,我姑且借给了他。哪里知道,这一借就借出了祸根。他拿在手里扯来扯去的,竟很不规矩的把我的Ultraman的手臂给扯断了。刚刚买了不到两天的玩具,也只有因为生病方才能够拥有的玩具,就这样给断成两截,身手异处!

我很不甘心的嚷着要他赔,他却穿上了拖鞋就一溜烟的逃之夭夭。然后好一些日子不敢再上我家来。

那一天,我小小的心灵哭得很是伤心。那时候,我无知的脑袋还期待着他的赔偿。

结果,幼小心灵的伤痛在失望的日子里一天一天的沉淀成了过去。

两年前,有一天,我又生病了。

我到邻里新开张的一家诊所去看病,恰巧邂逅了我二哥的那一位小学同学。原来,他已当上了医生。他用听筒一边给我诊断,一边慰问了我二哥以及父母的近况,然后开了药方给我医疗我的病症。

然而,他却万万没有诊断出,我龄时候的那一个伤口,也没有听出那Ultraman的手臂给扯断了的心酸

Actions

Information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