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2008的父亲节

16 06 2008

 

2008年的615 

是我没有了父亲的父亲节 

没有了那一桌的欢愉 

多了一份落寞的餐食

少了老人家开心的颜笑

多了滋生的悲情和思念

三十多个年头

斥喝鼓励训导笑谈为我启示人生

在我生命中风雨路里走来的严父

如今只有神主牌的矗立在我面前

静静的

我为你献上鲜花和供食

一如以往和老人家共享一餐

还配上了一杯浓郁的咖啡乌

袅绕着过往的一片片云与烟

怅然着去年前年少年和童年

2008年的615

我没了父亲的父亲节

 

《诗刊》2009年5月上半月刊

Actions

Information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