伪钞II(改写)

4 05 2011

(原文: 周粲)

我参加的旅行团到达凤凰古城时,地陪就慎重其事地提醒大家:现在市面上伪钞多,出门买东西,千万要小心;尤其是街边的小贩,应该避免用大钞,一找,拿回来的,可能有不少是伪钞。

我当然把地陪这些话放在心上。

那天,我从旅店出来,先到沱江边去看吊脚楼,走过跳岩到对岸去拍照。湘西多阴雨,雨来时一片迷濛,倒使某些照片显得更有气氛和趣味。

知道湖南小吃很有特色,我总是找机会在大街小巷大快朵颐。当然,是以小钞付的。

只有到了虹桥一家书店,买了几本沈从文的书,才用大钞结帐。

 离开张家界,地陪拿了我的小费时才发现:书店找给我的,全是伪钞!

(学枫友谊回敬)

(ii)     离开张家界,地陪拿了我的小费时才发现:书店买回来的,全是翻版!

(iii)    离开张家界,地陪拿了我的小费时才发现:书店找给我的,全是伪钞!书店买回来的,全是翻版!

Actions

Information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