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宁

1 07 2012

近来,邻里的公寓被集体收购,承包商开始动工,敲打和搬卸的噪声影响了我一家人,白天和周六我们都尽可能出外“逃难”。
移居国外多年的姐姐回国,周六的晚上,亲朋戚友约好在我家聚会。
19:19 亲戚友人陆续到来。敲打和搬卸的噪声没有停歇。“大概八点钟就停工罢”,我和大伙说。在乒乒彭彭中我们叙谈吃东西。
20:20 噪声没有改变。我向我家公寓管理员投诉,管理员说是园子以外的事,不在他们范围之内。
20:33 我拨了999。
“喂,是警局吗?我住88号安宁道的安宁苑,现在已晚了,隔壁的建筑工地还在工作,请你们协助阻止嘈杂声量。”
“对不起,这里是总部,请你留下名字和电话,你的住址属于文明区,我会把你的投诉转给文明区警局。”
20:48 没有消息,声量也没有改变。我直拨文明区警局。
“喂,是文明区警局吗?我住88号安宁道的安宁苑,现在已晚了,隔壁的建筑工地还在工作,请你们协助阻止嘈杂声量。”
“对不起,这里是警局,我们不处理环境声量事件,请你留下名字,登记号码和电话,我会把你的投诉转给国家环境局。”
21:01 还是没有消息,声量还是没有改变。我直拨国家环境局。
“喂,是国家环境局吗?我住88号安宁道的安宁苑,现在已晚了,隔壁的建筑工地还在工作,请你们协助阻止嘈杂声量。”
“对不起,先生,建筑工地是可以在夜间工作的,只是不能超越一定的声量。”
“小姐,你可以听到我背景的声音,可知有多大声。”
“好的,我会把你的投诉转给负责人员。”
“谢谢!”
21:21 还是没有消息,声量依然。我再拨国家环境局。
“喂,先生,刚才我打电话来过,我住88号安宁道的安宁苑,现在这么晚了,隔壁建筑工地还在发出嘈杂声量,我们实在不得安宁。”
“这位先生,少安毋躁,我们已经通知在文明区巡逻的同事,他们在处理中,随时会和你联络上。”
21:40 亲戚友人纷纷离去,我们逐个告别。
21:55 “丁冬”。我的门铃响起。心想;“是谁掉头回来,忘了拿什么东西?”
“这位先生,是你投诉隔壁工地的嘈杂声吗?我们已经调查过了,他们已经收工,你放心,接下来会很安宁。你听听看,没有嘈杂声了!”

《香港文学》2012年 07 月

Actions

Information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