线条

1 07 2012

几年前,我在山上买了一间公寓,搬了进去住得开心。
我家公寓外是一条窄小的双程马路,倾斜而逶迤,是出入的必经之道。
近来,邻里的公寓被集体收购了,建筑商开始打起地基。
结果,窄小的马路旁每天早上即鱼贯的停放着一辆辆的车子。我出门的时候总是要格外小心,好几回还在转角处差点撞到停在路边的车,诸多的不便而且危险。
状况持续了一个多月,我受不了了,决定打电话报警。
结果两位年轻的警察先生姗姗来了。我在车内的驾驶盘前向两位招手。
“这位先生,是你报的警吗?” 警察甲向前来开了口。
“正是,请你们给这些车辆开罚单,他们这样停在这路旁很是危险,双程马路仅剩一辆车的窄度足以通行!”
“对不起,先生,我们不能开罚单,因为马路上没有画上线条,我们没有权利开罚单。我们了解你的困扰,但这些车辆没有违法,请你打电话到陆路交通管理局投诉,请他们来画线,我们才可以采取行动。”
听了,言之凿凿,我没有办法,只有打电话到有关当局去,要救他们来看看,解决这路况对车辆出入的威胁。我继续的在这马路上忐忑的出入了大约三个星期,依然没有动静。我再度拨电寻求援助。
结果,两个星期后的一天,马路中间出现了一条白色线条。
两位年轻的警察先生一再出现,我兴致勃勃地向他们说道:
“两位,你们现在可以开罚单了!”
这一回,轮到警察乙开口了:
“这位先生,请你和我们回警局,警方将以触犯破坏公物法令控状提控你随地涂鸦!”
我愣了,放下了手上的一桶白漆和刷子。

《香港文学》2012年 07 月

Actions

Information

Leave a Reply

